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舞台剧《战马》石家庄站演出座谈研讨会举行

2018-10-17 09: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舞台剧《战马》石家庄站 演出座谈研讨会举行

一部戏剧影响一座城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由英国国家剧院与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制作的史诗级舞台剧《战马》亚洲巡演石家庄站于10月7日正式落幕,15场高品质演出吸引近3万人走进剧场,成为河北省一个重要的文化事件。10月15日,舞台剧《战马》亚洲巡演石家庄站演出圆满成功座谈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对该演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精英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由精英集团引进、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尚宾城冠名的史诗级舞台剧中文版《战马》亚洲巡演石家庄站于9月21日至10月7日在河北省艺术中心连演15场。据悉,演出除了常规售票外,还组织近万名大中小学生走进剧场,享受戏剧教育;组织石家庄市贫困家庭子女、外来务工子女、石家庄市道德模范、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参加“公益观剧活动”。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同一剧目连演15场开创了河北省戏剧演出新的篇章,对城市文化精神的提升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中国国家话剧院项目运营中心主任王燕表示,英国《战马》剧目引入中国四年的时间里一共走了8个城市,演出已达到293场,此次《战马》在石家庄演出非常成功。《战马》作为世界经典作品,是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战马深邃厚重的史诗品格,扣人心弦的情节将成为陪伴观众成长的记忆,这就是经典作品的力量和价值。

精英集团-精英文创事业部总经理李杉透露,《战马》15场演出平均上座率65.54%,单场最高上座率超过95%,其票房在石家庄历史上也是可观的。舞台剧《战马》中文版还开展了“戏剧走进校园、孩子走进剧场”系列活动,不仅走进了河北传媒学院、精英中学、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等八所学校,涵盖小学、中学、大学,还招募观众进行线下探班体验,15场共500多人走进了剧场后台,近距离感受来自国际舞台戏剧的魅力,培育了一批戏迷和观众。

原河北演艺集团书记王晓英表示,《战马》演出非常圆满,并且深入人心。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董事长李平芳用“高端”“大气”“上档次”和“国际范”形容这部舞台剧。他表示,现在一些年轻人不是不喜欢戏剧,而是没有机会看到戏剧。如今戏曲已经进校园了,《战马》也走进了学校,非常有意义。

“看完《战马》演出非常震撼。”河北省梆子剧院董事长、书记杨连喜表示,它的题材并不大,根据一个小说改编,表现了人和动物的情感,这种以小见大的表现方式,思想的高度深度,舞台的呈现都是非常值得我们戏剧人学习的。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白迎金表示,演出之前从6月份开始做观众秩序的培育,在舞台剧《战马》演出过程中秩序井然,对城市文明的推动也有所助力。这样的好剧、大剧应该多引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