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见证石家庄增雨火箭弹发射全过程

2018-10-17 10:06:1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2枚火箭弹“轰出”一场雨

石家庄市气象局:一旦出现有利时机,继续增雨改善环境

时间:10月15日晚

地点:鹿泉区、灵寿县等地

事件:石家庄市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在多地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记者跟随工作人员,现场见证了增雨火箭弹发射的全过程。

打开增雨火箭弹上的触点保护。

据石家庄市气象台之前预报,10月15日下午到夜间,石家庄市将出现小雨量级的降水天气过程,市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立即发布增雨作业方案。10月15日18时至24时许,灵寿、井陉、赞皇、高邑、赵县、晋州、鹿泉等7个县(市、区)局的作业人员,共发射火箭弹32枚“轰出”小雨。

将增雨火箭弹放进发射架里。

10月15日18时许,在石家庄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里,工作人员在紧张地忙碌着。大家紧盯电脑屏幕上的各项数据,仔细分析着最合适的增雨时机。当日22时许,记者在鹿泉区西山作业点看到,一辆皮卡工具车早已严阵以待。在这辆工具车上,装着一台发射增雨火箭弹的火箭发射器。

指北针校准发射角度。

“现在开始准备!”收到相关指令后,工作人员打开一个木箱子,小心翼翼地取出了四枚墨绿色的增雨火箭弹,在揭开增雨火箭弹中部的引信装置后,将火箭弹轻轻地填装进发射器。“空域申请已批复,可以作业。5、4、3、2、1,发射!”随着一道口令,增雨火箭弹喷着火焰射向高空。很快,4枚增雨火箭弹先后发射。几分钟后,雨落了下来。

增雨火箭弹在工作人员的控制下顺利发射升空。

“全市共设了26个人工增雨作业点,从当天18时到24时,我们在灵寿、赞皇、井陉等7个县(市、区)共发射了32枚火箭弹。”石家庄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出现增雨有利时机,继续开展增雨作业,改善环境。(文/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刘克、李朝华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