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时刻绷紧安全弦 推动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2018-10-18 11:07: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要求

时刻绷紧安全弦 推动全市

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10月17日,石家庄市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暨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动员全市上下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思想认识、隐患排查、整改规范、执法问责“四到位”,努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新时代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1—9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以及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循环化工园区、新乐市、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城管委,就全面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及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表态发言。

邓沛然指出,2018年1—9月份,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成绩值得肯定。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进入第四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许多新特点、新形势,石家庄作为石家庄市和首都南大门,要当好首都的政治“护城河”,首先必须当好安全的“护城河”。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

邓沛然强调,隐患排查要再细致。各级各部门要依据攻坚行动方案,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重大隐患动态“清零”,决不能遗患成灾。同时,要结合“两个清单”,集中精力整治突出隐患,确保在此次国务院专项督查中不出问题。同时,执法监管要再严格。严格执法是加强安全生产的一道“杀手锏”,各级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要敢于担当、敢于较真,要坚持联合执法、重拳出击、严肃追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露头就打、打就打死,坚决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究必严惩。

邓沛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任务艰巨,必须强化保障措施,工作机制要再完善,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落实到位。要不断强化督导检查,采取督导检查、暗查暗访、随机抽查、执法检查等多种方法,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媒体跟踪曝光,不搞花架子,不走过场,确保工作实效;要完善应急处置,筑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要加强舆论引导,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参加会议,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会议。(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