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多个街道、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2018-10-18 11:14:1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敬茶礼百叟宴 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石家庄多个街道、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孝老爱亲传承孝道

赵县职教中心学生为老人洗脚。记者李兵摄

西兆通镇老人乐享“百叟宴”。记者杜慧、卞静摄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当天,石家庄市裕华区、新华区、长安区、桥西区等多个街道、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双问计敬老情”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裕华区:敬茶礼唤起感恩心

裕兴街道誉天下社区举办“爱在九九重阳节,真情浓浓誉天下”重阳节百家宴活动,活动以舞蹈《我的中国》拉开序幕,整场演出都是居民自编自演,上到老人下至孩童,欢聚一堂,其乐融融。“重头戏”——敬茶礼唤起所有人对父母的感恩之心,“百家宴”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

槐底街道石门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向辖区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送去节日慰问品;兴苑街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情暖重阳”主题活动;万达社区党支部联合卓达物业在社区小广场举办了重阳节戏曲文艺演出;燕港社区开展免费体检进社区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电业二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

东苑街道尖岭小区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80岁以上老人送上重阳节慰问品;裕东街道彩虹源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举办了“情满重阳,爱在彩虹”的活动,建投十号院、金马三社区也举办了“九九重阳节共享夕阳红”活动……

新华区:健康讲座关爱老人

新华区社保局、西苑街道联合虹光街社区组织辖区退休职工举办“重阳趣味运动会”,宁安街道兴凯路社区召开“浓浓敬老情最美夕阳红”联欢活动,街道民政科、社保科工作人员慰问辖区老人,辖区爱心养老服务单位举办口腔健康讲座,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宁安社区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免费为65岁以上老人体检。北苑街道钟家庄社区为辖区老人搭台唱大戏,还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和蛋糕。新华路街道计生协、联盟路街道计生协、石岗街道计生协联合组织辖区特殊家庭开展了游园送温暖活动。

赵佗路街道天域嘉园社区、燕都金地城社区联合卫生服务站为老人开展义诊,明珠花苑社区、北环路社区组织歌舞、趣味竞技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

西苑社区和新华区青少年宫共同在西苑少儿活动中心举办“九九重阳孝老爱亲”公益活动,老人与孩子们齐聚一堂,共同了解重阳节的渊源、朗诵经典诗歌、做游戏,老人们开心极了。

桥西区:金婚银婚盛典

桥西区留营街道留营直属社区、开泰街社区联合石家庄市普爱长者照护中心共同举办了一场“和谐留营璀璨夕阳”金婚银婚盛典。在绿植成片的小区广场上,宛若一场露天婚礼的现场,一侧摆放着金婚银婚夫妻们补拍的婚纱照,上面悬挂着粉色、白色气球,还有系着蝴蝶结的座椅、红色喜庆的门拱,温馨至极。银婚夫妻身穿婚纱礼服、金婚夫妻身着红色传统婚服,每位老人脸上都流露出幸福的笑容。当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一场隆重的“集体婚礼”上演了。金婚银婚夫妻讲话、“唐伯虎点秋香”游戏、撒喜糖,幸福环节连番出现,老人们在这里重温了当年的幸福时刻。此外,社区还安排了精彩的腰鼓、舞蹈演出以及各种抽奖互动小游戏,活跃现场气氛。

长安区:老人乐享“百叟宴”

荣盛物业石家庄公司在长安区荣景园小区举办“走出健康、活出自信”第三届重阳节健步走活动。在全程2.4公里的健步走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加油鼓劲。

青园街道范华社区在省艺校活动大厅举办“孝老爱亲庆重阳”趣味运动会,主要比赛项目为套圈比赛。

谈固街道谈固社区在金谈固小区的广场上举办了一场“2018重阳节老年趣味运动会”。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邀请他们一起过重阳,而且在社区形成了敬老爱老、助老养老的良好风尚,推动创建幸福和谐、快乐长寿的谈固社区。

西兆通镇百余位80岁以上的老人乐享“百叟宴”,并收到祝“寿”字,开心地庆祝自己的节日。当建国前老党员周欣拿到喜庆的“寿”字书法作品时,开心地合不拢嘴。此外,镇里还为辖区评选出的“十大孝星”颁奖。(记者杜慧、卞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