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井陉山沟被放生了十多只狐狸

2018-10-18 11:27: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井陉山沟被放生了十多只狐狸

森林公安:随意放生易破坏生态平衡发现及时上报

井陉县南障城镇吕家村是河北历史文化名村,近日,有人在村子周边的山沟里发现有狐狸出没,原来是有人将它们放生在此处。不过,井陉森林公安提醒广大游人:随意放生破坏生态平衡,请大家不要随意接触。

井陉县南障城镇吕家村是红色革命遗址与民清建筑相融合的典型村落,近年来到村子旅游的游客很多。最近,不少游客反映,山上出现了许多狐狸。更让人惊奇的是,这些狐狸不怕人,距离人很近也不惊慌。据村民介绍,这些狐狸是几个月前,有人放生的,并非野生物种,目前了解有十来只。毛色有黑的、黄的甚至还有白的。“那些放生的人,想法可能是善意的,但是也不该随意放生,可能会影响村里的旅游环境。”村民们还担心山上的食物有限,狐狸的生存也是个问题。

对此,井陉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张彦明表示,他们已经听说了这件事,当地森林公安正展开调查处理。张彦明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随意接触,放生的动物没有经过检疫部门检疫,可能会携带病菌。其次,2017年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第三十八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将野生动物放生至野外环境,应当选择适合放生的能野外生存的当地物种,不得干扰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生产,避免对生态系统造成危害。随意放生野生动物,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或者危害生态系统的,依法承担法律责任。“如果群众发现有人私自放生应当报告当地森林公安,进行制止。”张彦明说。(记者程丽娜 通讯员侯福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