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梆子旦角名家汇聚 《谁与争锋》河北卫视开播

2018-10-19 09:3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谁与争锋》10月20日亮相

刘红雁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思思)京津冀河北梆子最具实力和代表性的旦角名家汇聚一堂,上演各自的拿手唱段,将是怎样的戏曲盛况?从明天起,大型戏曲文化季播节目《谁与争锋》将在河北卫视开播,“凡市井处,皆闻梆子腔”的梆子文化盛景,将在电视荧屏辉煌重现。

《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由河北广播电视台与白燕升团队共同打造,首次将京津冀16位河北梆子一线旦角名家汇聚一堂,开辟了单个剧种、同一行当名家荟萃的先河——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王洪玲,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金玉芳、杨丽萍、赵靖、刘红雁、冯卫、张翠香,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韩建华、范丽丽、王艺诺、周桂娟、赵文慧,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院的刘莉沙、李夕果,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刘文静,沧州市河北梆子剧团的门桂英等,纷纷集结而来。这是三十多年来河北梆子历史上的一场空前盛事,必将为戏曲票友和电视观众奉献一台余音绕梁的视听盛宴。

《谁与争锋》由著名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担纲主持和总导演,节目评委阵容也堪称豪华。著名相声演员、德云社创始人郭德纲,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张洵澎,散文理论先行者、丝路文化推广者肖云儒,著名影视剧导演高群书,著名出版人、作家、《读库》主编张立宪,中国古代文学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韩田鹿,著名表演艺术家、86版《西游记》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这七位评委都是各领域的旗帜性人物,他们将从不同的视角来审视、解读河北梆子,丰富人们对传统戏曲文化的认知。

节目由名家唱段、现场采访、评委点评、台前幕后、公布成绩五个环节组成,总体风格设置以呈现、传承、传播、弘扬为主题,展现艺术家们深厚的艺术造诣与美好的精神世界,唱响河北梆子,讲好燕赵故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