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冰心巴金手稿手迹将亮相石家庄

2018-10-19 10:56: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冰心巴金手稿手迹将亮相石家庄

一批好展览将先后在石家庄市展出 快来看看吧

张辛国作品《小憩》

冰心和巴金手稿来了,河北老画家的精品力作看点多,全国200幅国画佳作齐登场……近期一系列精彩展览将亮相石家庄,石家庄市文艺爱好者不妨去看看。

10月20日,“向前辈致敬——庆祝河北美术出版社成立七十周年本社老画家作品展”将现身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河北美术出版社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专业美术出版机构之一。七十年来,河北美术出版社在推出精品力作、培养优秀作者、积累丰厚底蕴的同时,也滋养、成就了一大批优秀编辑,他们具备非凡的艺术天赋,在繁重的案头工作之余,也在艺术创作方面成就斐然,许多人成为享誉省内外的著名画家,有的更成为海内画坛耆宿。本次展览就以他们为主角,展出张辛国、潘真、韩羽、赵贵德、李明久、铁扬、吴守明、刘克仁、费正、钟长生、季酉辰等二十余人的五十余幅代表性作品,并配以珍贵的影像资料,参展作者都在七十岁以上。20日当天,为庆祝河北美术出版社七十周年而精心打造的图书《冀美绘事》将同时与读者见面并举办出版座谈会。展览将展至11月2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第二届中国画双年展”将于明天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当天还将举行《第二届中国画双年展作品集》首发仪式,并将举办“当代中国画发展学术研讨会”。入选此次展览的200幅国画作品来自全国各地,参展作品风格多样、精彩纷呈,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和艺术追求。该展览将展至10月28日。

图文展大师风采,书墨见世纪友情。10月22日,《冰心巴金世纪友情》展览将在河北文学馆揭幕。冰心先生和巴金先生是20世纪中国的两位文学大师、令人敬仰的文化巨匠。冰心将“永远的爱心”融入她的文学创作中,巴金也始终履行着自己“讲真话”的追求。冰心生于1900年,巴金比她小四岁。他们因文学结缘。早年巴金就从冰心的作品中“得到了不少的温暖和安慰”。20世纪30年代初期,他们在北京相识,冰心第一次见巴金,就把他当成自己的亲弟弟。20世纪40年代初,巴金为困难中的冰心编辑出版《冰心著作集》,两人从此成为患难中的朋友。20世纪80年代他们的友谊进一步升华,一对文学界的老友,成为人生难得的知己。为纪念冰心先生诞辰118周年、巴金先生诞辰114周年,河北文学馆、巴金故居、冰心文学馆、冰心研究会联合举办了《冰心巴金世纪友情》展览,展览分为“文学交往”“人格魅力”“文学殿堂”“共同出访”“真诚诉说”“墨宝流芳”、“世纪告别”和“文坛佳话”八个单元,以135幅图片、42页手稿手迹、23个书籍版本、43封信函、12件实物,全面展示冰心先生与巴金先生的精神风貌、人格魅力以及他们之间历经岁月、跨越时代的深厚友情。展览展至10月28日,免费向公众开放。(记者黄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