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新华区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018-10-19 10:53:5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共青团新华区委、新华区少工委在石家庄市金地小学举办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共青团河北省少年部负责人周游,河北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杜玉波等领导,新疆库尔勒市的特邀嘉宾及新华区中小学50余名大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嘹亮的队歌之后,新华区区委雷振梅副书记向全区少年儿童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并鼓励队员们牢记习书记的叮嘱,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播撒到心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少先队员们以舞台剧、沙画与朗诵结合的形式,宣传了少先队文化,让队员们感受到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激发了一年级小同学早日加入少先队组织的热情。通过视频短片《手拉手共成长》,队员们一起回顾了自1986年至今的发展历程,舞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面貌,激励队员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大队辅导员王凌云老师带领大家庄严呼号,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建队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让全体少先队员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也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了他们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激励了队员们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立志做一名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