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80岁著名男低音歌唱家马子兴音乐会在石家庄唱响

2018-10-23 09:1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子兴教授从艺60周年音乐会在石家庄唱响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思思)10月20日晚,“华唐之夜——秋实·马子兴教授从艺60周年音乐会”在河北艺术中心举行。80岁的著名男低音歌唱家、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校学术带头人马子兴与亲友、弟子齐齐登台,为观众奉献了一台激动人心的音乐盛宴。

本次音乐会由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联、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河北省音协、河北师大音乐学院、河北交响乐团等承办。演唱会阵容强大,19人组成的参演团队中,获国际声乐比赛奖项4人,中国音乐金钟奖铜奖1人,河北音乐金钟奖金奖6人、银奖2人,河北省青歌赛一等奖3人等。演唱曲目包括《玛依拉变奏曲》《跳蚤之歌》《魔王》《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中外名曲。值得一提的是,马子兴演唱的《苏萨宁的咏叹调——敌人发觉了》选自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格林卡的经典歌剧《伊万·苏萨宁》,此曲是声乐史上演唱难度颇高的名段。80岁的马子兴国宝级的嗓音依然充满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让人直赞宝刀不老。本次音乐会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马氏三兄弟”的再次同台演出。63岁的“国宝低音炮”马子玉演唱的一曲《满江红》气势磅礴,74岁的马子跃演唱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意境悠扬,更令人欣喜的是,马子兴的孙子马行健也在音乐会上演唱了内蒙古民歌——《鸿雁》。

马子兴1938年出生于唐山的一个工人家庭,曾经当过钳工的他因为一副好嗓子得到伯乐推荐,考入天津音乐学院。毕业后相继任职于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省艺校、河北师范大学。马子兴曾三次出任俄罗斯“马克西姆·米哈伊洛夫国际声乐比赛”评委,是河北省走出国门、担任国际声乐比赛评委的第一人。他出版了个人演唱专辑《黄河颂》《古稀之声》,文集《歌海觅真》《歌海忆踪》等。同时,他在国内举办了近三十余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及声乐讲座。1998年,马子兴曾举行从艺40周年音乐会并在河北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