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外地私家车着火公交车长伸出援手

2018-10-24 09:4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珂)10月22日16点40分,石家庄街头上演了危急一幕:一辆外地牌照的轿车停在路边,前引擎盖冒着浓烟。车长张梓轩驾驶的公交88路车正巧路过,张梓轩二话不说,下车援助。在他的协助下,险情被及时控制,人车安全后,张梓轩才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

当时,车长张梓轩正驾驶公交车自西向东行驶,在和平路与建华大街往西200米时,他突然看到最左侧车道上有一辆外地牌照的轿车前引擎盖冒着浓烟,而车主正在一旁打电话。

张梓轩是一名退伍消防兵,他立马发现了眼前的危险,距离该车20米左右,张梓轩将公交车停稳,赶紧下车向私家车主了解情况。迫于火势危急,车长张梓轩向公交车上的乘客简单解释后,转身拿起驾驶室的灭火器赶去灭火,在靠近私家车时,发现引擎盖里已经有火苗了。根据自己对灭火的经验,张梓轩知道,这种情况下不能打开发动机机盖灭火,他便在机盖前侧,把灭火器管伸进车内对准着火点猛喷,当时风很大,火苗也越来越大,突然“砰”地一声,张梓轩立即知道,可能是电瓶炸了。

他边灭火边让私家车主到公交车后门取另一个灭火器,私家车主当时比较慌乱,上车后没有找到灭火器,在车上一名穿着保安服的热心乘客帮助下,他才从车上取下了另一罐灭火器。张梓轩一边灭火,一边叫大家赶紧拨打119。

在张梓轩的及时施救下,火势很快得到控制,两罐灭火器全部用尽后,车辆明火已基本被扑灭。这时一旁加油站的员工也带着灭火器赶到,看到险情解除,张梓轩才长长地舒了口气,回到车上继续运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