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交警拆地桩地锁还路于民

2018-10-24 09:4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 实习生王阔)10月23日,石家庄市裕华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内私自设立地桩、地锁,圈占蓝色免费停车位等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活动。本报记者跟随裕华交警一同前往。

上午9点50分许,记者跟随裕华交警大队民警来到了雅清街和东岗路交叉口,在某银行门前,记者看到了许多私自设立的地桩和地锁,共有6个停车位被私自占领,进出口位置也被设置了锁链,严重影响了市民的交通出行。

据警方介绍,此前曾经两次警告某银行拆除这些违法设施,一次口头警告,一次书面警告,但该银行始终置之不理,最终交警部门决定采取行动,强制拆除这些违法设施。

随后警方表示,这种未经部门批准,私自占用停车位,使用地桩地锁的行为都是违法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道路上配置停车位;道路停车场亦不允许设置贵宾停车位,该银行的负责人表示接受整改。

10点20分许,记者跟随交警来到谈固东街和槐北路交口,记者看到近60个地桩,它们外面是铁制,里面浇灌着水泥,异常坚固;交警用大锤进行了近五分钟的尝试,地桩却纹丝不动。最终交警使用电锯锯断四周,再用撬棍清除。由于地桩数量众多,交警用了半小时才彻底将其清理干净。

执法民警介绍,这种地桩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及停车,地桩都设立在蓝色车位线上,违背了蓝色车位线设立的初衷。据了解,周围民众表示该停车区域是免费的,但地桩很容易绊倒夜晚散步的老人及小孩,对于交警拆除地桩的做法,市民纷纷点赞。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要注意这些违规的地桩和地锁,发现后可以立即向交警大队进行举报。《石家庄道路停车管理办法》规定:建筑物外侧和开放场地设置停车泊位,必须经过公安交管部门批准,否则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强制拆除。经交警大队的批准,可酌情设置专用停车位,比如银行门前的运钞车车位。对于私设地桩、地锁的单位和个人,交警有权处以3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