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人社局创业项目帮扶对接会把服务送到眼前

2018-10-24 13:56: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做好创业创新“服务员”

石家庄市人社局创业项目帮扶对接会把服务送到眼前

10月21日,河北森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李建强博士和他的伙伴们应邀来到市就业服务中心会议室,在这里等候他们的是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我们这次帮扶对接会,既是要加强人社部门和创业项目之间的对接,进一步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也是大力推介石家庄市优质创业创新项目,带动引导创业创新不断走向深入。”市人社局负责人的一席话顿时让李建强博士和他的伙伴们心里暖暖的。

近年来,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4+4”现代产业发展战略,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全市创业创新环境不断优化,成效逐步显现,涌现出了一批富有激情、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典型,催生出了一批极具创意和市场前景的创业创新项目,在连续三届全国创业创新大赛上都取得优异成绩。在2018年10月15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石家庄市“通用型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项目荣获大赛创业组二等奖,这是石家庄市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此次获奖的“通用型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项目,就是由河北森朗生物有限公司研发。该项目通过对人体的免疫细胞(T细胞)进行基因编辑,使其表面可以表达靶向特异性肿瘤抗原的受体,目前已在急性白血病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上取得临床成功,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实现肿瘤治愈的突破性治疗技术。此项目除享受大赛奖金激励外,还将纳入“中国创翼”项目库向投资机构优先推荐,并提供长期跟踪服务。

“通用型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能够在此次创业创新大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彰显了这个项目的发展潜力、市场前景和科技含量。为了进一步强化项目精准帮扶,完善创业创新服务,加大获奖项目宣传推介,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专门举办了此次帮扶对接会,外国专家局、创业贷款中心、创业孵化基地、培训科、政策法规处等业务部门的负责人面对面询问李建强博士和他的伙伴们在创业的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并积极介绍相关的扶持政策。

“对于这样的优质项目,我们将尽快出台具体方案,明确专人负责,该享受的政策一定落到实处,该补贴的资金一定尽快到位,为企业走稳走好创业创新之路插上翅膀。”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此外,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还将对在2018年创业创新大赛中晋级市级决赛的30个优质项目,全部纳入创业创新项目库,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提高这些项目的市场发展潜力,并在入驻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我们要助力更多像李建强博士一样的创业创新者扬帆起航,实现梦想。”

与此同时,全市人社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加大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众创空间、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等平台的建设力度,加大创业创新大赛、创业服务高校行等专项活动的组织力度,加大高水平创业创新人才和团队的引进力度,切实构建起功能完备、科学高效的创业创新服务体系,筑牢创业创新事业发展的基石,不断培养提升创业创新意识,增强创业创新能力,提升创业创新成功率,为省市“双创双服”活动的深入开展搭建起高标准、高质量的发展平台。(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