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新区规划馆建设成什么样子了?赶紧来看看!

2018-10-25 11:28:36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城市规划作为推进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因素之一,是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关键,位于正定新区的石家庄市规划馆自建设以来,一直受到密切关注。目前主体建筑已经封顶,后续工作有序推进,年底可具备布展条件。

在正定新区隆兴大道南侧,石家庄市规划馆的主体已经基本完工。规划馆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4米,分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由A1、A2、B1、B2四栋围合而成,作为全市重点文化工程,石家庄市住建集团克服清水难、节点难、机电难、工期紧等困难,有序推进规划馆建设。

石家庄市住建集团项目经理曹立飞:

目前规划馆主体已经封顶,办公区已经进入精装阶段,其他区域也进行安装和装修阶段,计划年底前办公区达到入住条件,其他展区达到交叉布展阶段。

规划馆是省内规模最大的清水混凝土建筑,各种曲率异形弧墙相互连接,异形节点多,造型独特,还采用双曲面薄壳技术,设计理念从石家庄纺织业的厂房中汲取灵感,同时借鉴了赵州桥等传统建筑中“拱”的元素,在场馆内,直筒拱、双曲拱、喇叭拱,包含拱上方形天窗、拱上半圆天窗,圆形天窗,锥形天窗等设计,让建筑兼具结构合理性与艺术特色。

据了解,规划馆由规划模型区、展览区、会议接待区和研究办公区四个功能区组成,展览区由模型区、数字沙盘厅、实体展区、3D影厅组成。

从高空俯瞰,整个规划馆像一颗心脏,跳动在正定新区的中心湖畔。

石家庄市住建集团项目经理曹立飞:

工程建成之后,会通过实体展示、3D效果展示、沙盘展示、数字模拟展示把石家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全部展现给广大的市民朋友,加上规划馆清水的建筑特色,这必将成为石家庄市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