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调研检查环卫工作并向全市环卫工人致以节日问候

2018-10-27 17:14:5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调研检查环卫工作并向全市环卫工人致以节日问候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全社会

形成关心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的浓厚氛围

10月26日是石家庄市第八届环卫工人节。当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实地调研检查环卫工作,与一线环卫工人代表进行座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创造良好的城市卫生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环卫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省会城市建设发展的指示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市环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时光街环卫职工工间休息室、槐安路水洗作业点、红旗大街公共厕所、部分小街巷人工清扫作业、新华区卫生队等,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全市环卫工作情况汇报,与一线环卫工人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征求他们对城市环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

邢国辉指出,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环卫工作在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环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环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提升工作水平,突出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环境治理,建立健全环卫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环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邢国辉强调,环卫工人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特殊群体,他们常年默默无闻、辛勤劳动,扮靓了整座城市,感动了全市人民。希望广大环卫工人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良好工作作风,为提升省会城市形象品位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突出精细化作业,不仅要抓好主次干道、市场、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卫生,还要抓好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早市夜市等薄弱地段的环境整治。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主动学习、自我加压,增强技能水平,在扮靓城市的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把精细、精准、精心标准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要进一步参与城市管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献计出力。

邢国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珍惜环卫工作成果,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理解、关心环卫工人的浓厚氛围。要时刻把环卫工人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为环卫工人排忧解难,不断提高他们的满足感和获得感。要维护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安全教育,努力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环卫战线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在全社会弘扬他们的事迹,同时教育引导市民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公德意识和环境意识,自觉维护良好城市形象。

市领导韩学军,桥西区、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