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高邑县系列举措为农民致富搭桥铺路

2018-10-31 10:43: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邑县“双问计”问出增收金钥匙

系列举措为农民致富搭桥铺路

近年来,高邑县大力实施农业综合开发,谋划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共50多个,先后有42个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立项建设并竣工验收,累计完成农业开发项目总投资2.28亿元。

问需求,问政策,“问”出惠农之路。通过问计农业发展政策,结合百姓需求,谋划建设完成土地治理项目15个,总投资1亿元,争取财政资金6810万元。先后整修农田道路490.44公里,埋设地下防渗输水管道717.4公里,植树41.47万株,全县67个村12.12万亩中低产田变成了“田成方、树成行、管相连、路通畅、旱能浇、涝能排”的高标准稳产高产田。项目区年增产粮食1656.6万公斤,直接受益农户22483户,受益人口80231人,年纯收入增加额达22280.12万元,仅此一项,农民年人均增收近300元。

问资金,问项目,“问”强农业产业。以问计项目为支撑,谋划建设完成农业产业化项目16个,总投资1.28万元,争取财政资金5408万元,有力推进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农业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全县蔬菜产业新增现代化、标准化设施蔬菜项目区8个,设施蔬菜种植面积新增1454亩,直接带动733户农民年均增收2401.54万元,有力推进了农业设施蔬菜产业化发展。

问科技,问技能,“问”快致富步伐。以提升技能为手段,建设完成科技推广示范项目14个,争取财政资金313万元,为菜农建设棚房326座,引进新品种12个,推广新技术48项,示范面积5250亩,推广面积31910亩。县农发办先后组织工作人员编写了18本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手册。对全县67个村的农民进行了先进实用致富技术大培训,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想致富缺技术”的问题。通过农业综合开发科技推广项目实施和组织农民培训,全面增强了农民脱贫致富本领,深受广大农民好评,使农民脱贫致富走上“快车道”。(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常辉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