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纪念华北人民政府成立70周年 《华北人民政府赋》书法长卷赠给平山

2018-11-01 08:5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纪念华北人民政府成立70周年

《华北人民政府赋》书法长卷赠给平山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宗苗淼)10月30日,纪念华北人民政府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石家庄市红色文化讲堂”走进平山活动,在国家4A级景区平山巨龟苑举行。该次活动由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与河北省红色旅游协会、石家庄市委党史办、平山县委党史办、南山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

1948年9月26日,华北人民政府在平山县王子村正式成立办公,后迁至东冶村(今巨龟苑景区所在地)。华北人民政府是中央政府的前身,被誉为“共和国的雏形”。华北人民政府在支援解放战争和培养输送干部,以及政权建设、法制建设、经济建设和各项文教卫生事业方面,都作出了不朽的历史贡献,并为新中国的成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纪念活动现场,展示了由石家庄诗词协会副会长、华北人民政府成立大会纪念馆名誉馆长王律撰写,河北省文化厅原厅长、燕赵十老书画社社长李九元书写的十米长卷《华北人民政府赋》。该赋以古典文学中辞赋的独特艺术形式,展现了华北人民政府为创建新中国做出的卓越历史功绩,内容翔实、文笔生动、大气磅礴。长卷共1800余字,通篇用朱砂写成,楷书字体,工整秀丽。《华北人民政府赋》的两位作者向承办此次纪念活动的革命老区平山县捐献这幅书法长卷,作为永久珍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