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交管局十项措施严管严控黄牌货车

2018-11-01 09:0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交管局十项措施严管严控黄牌货车

黄牌货车违规进入市区一律顶格处罚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 实习生王阔)10月31日下午,石家庄市交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自即日起,石家庄市交警将采取十项措施,对“黄牌”严管严控,并公开举报电话,希望市民积极参与共同监督。

1.挑选精干力量,组建夜查分队。自即日起,桥西、新华、长安、裕华、高新、三环、机动大队调整勤务安排,组建夜间专职黄牌货车管控分队,加大对中型、重型黄牌车管控力度,对进出市违法黄牌货车,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严处一起。

2.坚守管控岗位,落实控车责任。在落实现有管控工作的基础上,市区环城大队13个环城警务站及各执勤大队15个黄牌货车管控岗位,全天24小时加强黄牌货车管控工作,对进出市区的黄牌货车做到逢车必查。一是严格检查通行市区的所有中型、重型黄牌货车的通行证,核查通行时间、通行路线,对违规车辆顶格处罚。二是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建筑垃圾运输秩序的通告》要求,对渣土车不按“四限”通行,无牌无证、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顶格处罚。三是实施全城“洗车”行动。对渣土运输没有运输资质、没有通行证的渣土车;有通行证不按规定的时间、路线通行的黄牌车辆;号牌损坏、号牌看不清楚的黄牌车辆一律顶格处罚并扣留机动车;同时,各执勤大队派警力深入辖区施工工地,对驶出工地上路没有清洗干净的渣土车一律顶格处罚。市区28个管控点要配齐清洗工具,对进出市区发现有黄牌车牌照和放大号不清楚的,要求驾驶人将牌照清洗干净后再进出市区通行。

3.加强精准控车,继续严厉打击。对本辖区地铁施工工地、主次干道及高架桥等重点路口、路段、重点区域,要加大管控力度,严查严控以上重点区域的黄牌车。

4.严查劣质燃油,净化空气质量。重点查扣利用小型车辆(小面包或小货车改装成运输油料的小型加油车)给工地运输燃油的车辆,进行严厉查处。

5.加快限高安装,落实“闭环”工程。尽快完善三环路、二环路限高设施安装工作,对所有进市路口采取硬隔离设施进行封堵,彻底建立中型、重型货车防控网。

6.严格通行证办理,合理规划路线。

7.加强信息研判,实现精准打击。加强对市区视频巡查力度,检查各执勤大队上岗执勤情况,调度市区各执勤大队相互配合,有效打击禁行区域内无证黄牌货车。

8.利用科技手段,加大监控范围。尽快完善视频监控和电子警察卡口抓拍设备,确保及时、准确对通行市区的违法黄牌车进行抓拍处罚。

9.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社会引导。

10.实施量化考核,强化督导问责。警务督察大队对各职能部门落实管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等违法违纪行为进行督导检查,按照相关纪律规定严肃处理。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公开举报电话:0311-85858000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