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质监局加密供热设备安全检查频次

2018-11-01 10:34: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石家庄市供热工作相关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自11月1日起至11月2日,石家庄市质监局将在全市范围加密供热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频次。

此次检查主要是督促供热企业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有效地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和设备故障。检查工作的重点为:特种设备是否有使用登记证;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附件是否有有效的校验报告;是否按规定进行日常维护保养或者定期自行检查并有记录;是否制定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并有演练记录等。

供热工作关系百姓冷暖、涉及千家万户,市质监局要求全市质监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供热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

该局要求,检查中各单位检查人员要认真填写《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并存档备查,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要依法严肃处理。(记者焦莉莉 通讯员焦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