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石家庄市指画家贾同辉法国办展

2018-11-01 10:31: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获悉,日前应法国华人华侨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法国文化部门之邀,石家庄市指画家贾同辉携作品飞赴法国巴黎,进行手指画展览。

展览开幕式上,法国华人华侨主席任俐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我国驻法使馆一等秘书吴树农祝词,法国文化部门官员也发表讲话,为感谢贾同辉为中法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还授予他“中法文化使者”称号,并收藏了他的指画作品。之后,贾同辉还现场展示了手指画创作,只见他手指、手掌并用,墨色飞舞,飞奔向前的骏马、色彩鲜艳的大公鸡昂首高歌瞬间呈现于眼前。现场掌声阵阵,墨色未干的作品也被收藏。

近十几年,贾同辉指画作品遍及八十多个国家,并被原英国首相布莱尔等政要及各届人士所收藏,其指画作品山水、花鸟、人物日臻完美,功力老道,为弘扬民族艺术作出了积极努力。在巴黎展览期间,贾同辉还对比利时、瑞士、意大利等地进行了采风。(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