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从我们小区到西王地铁站能开通直达公交吗?

2018-11-02 09:1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地铁的开通方便了市民出行。11月1日,家住鹿泉区新新家园小区的闫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希望能开通从该小区到西王地铁站的公交车,让居民可以享受地铁的便利。

闫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鹿泉区新新家园小区,离工作单位比较远。地铁开通后,她想乘地铁上下班。新新家园小区在裕华路西延段附近,距离最近的地铁站是地铁一号线的终点西王站,两地之间相距约3公里,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每次都要先走上一大段路到中山路上,再乘公交车去地铁站。从西王站乘地铁到工作单位只需十来分钟,但从我家到地铁站就得折腾半小时左右,太不方便了。”闫女士说,新新家园小区附近还有一个凯旋门小区,两个小区的居民都面临着这个问题。最好能开通一条可以从这两个小区到西王地铁站的公交线路,这样大家就能方便地换乘地铁了。

11月1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计划将357路公交线路分成两条线路运行,从裕华路西延段与繁荣大街交叉口开始,一部分车辆沿着裕华路西延段行驶,另一部分车辆则改走中山西路,实现新新家园和凯旋门小区与地铁一号线西王站之间交通无缝连接。目前调研工作已经完成,计划下个月开始实行。(记者马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