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不老传奇”陈燮阳执棒河北交响乐团

2018-11-02 10:09:0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河北交响乐团2018年音乐季的第4场演出,“纪念法国作曲家比才诞辰180周年音乐会”11月4日晚将在河北艺术中心举办。令很多石家庄乐迷倍感期待的是,当晚执棒的艺术家是人称“不老传奇”的著名指挥家陈燮阳。

高高的额头、金属细框眼镜、雄狮般蓬松的头发,这是著名指挥家陈燮阳给人的独特印象。出生于1939年的陈燮阳现为上海交响乐团名誉音乐总监、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特邀指挥。在50多年的指挥生涯中,他在世界各地的演出倾倒了无数观众,有人形容他在台上指挥时就像“高踞王座之上的咆哮雄狮”。陈燮阳开创了中国当代音乐史上的多项第一:第一个指挥并录制贝多芬九部交响曲;第一个在中国推行国际通行的乐团演出季制,并实行全员聘用合同改革;第一个率领上海交响乐团进入柏林爱乐大厅演出;第一个指挥民族乐团(中央民族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中国新春音乐会;第一个指挥并录制中国作曲家朱践耳的交响曲全集和管弦乐曲集……

此次陈燮阳将与河北交响乐团合作带来19世纪下半叶法国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乔治·比才的作品,包括《C大调第一交响曲》和《阿莱城的姑娘》第一、第二组曲。前者洋溢着法兰西风格的欢乐之情,又有很多段落不乏宏伟气势。《阿莱城的姑娘》则为同名戏剧的配乐。(记者黄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