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召开供热誓师大会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2018-11-02 10:26: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召开供热誓师大会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11月1日,石家庄市召开2018—2019采暖季集中供热暨农村地区清洁取暖誓师大会。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供热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部署了集中供热和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工作并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及供热单位代表签订供热责任状,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主持誓师大会。新华区、高邑县、国家电投东方新能源热力公司、新奥燃气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供热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事关民生,事关稳定,事关政府公信力。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供热工作摆在讲政治的高度,摆在关注民生的高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千方百计提高供暖质量,确保居民温暖安全过冬。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做好检修维护,提前做好供热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出现极端天气时能够及时启动供热;要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在11月10日前整改到位,保证供暖安全平稳运行;要保障气源电力供应,坚决杜绝因气源不足造成停热现象,在必要时采取“压非保民”措施,一旦出现电力缺口,及时启动有序用电错避峰方案,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活用电;要完善体制机制,继续实行带热试运行制度,实地检测和体验室内温度,及时排查解决问题,建立冬季供热日常调度制度,做好信息沟通对接和疑难问题协调调度;要做好出动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24小时应急待命,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迅速处置到位,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要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加强供热质量监管,做好投诉受理服务,对质量不达标、信用等级差、群众反映强烈的供热单位要挂红牌、亮红灯,责令限期整改。

会议强调,供热工作是一项庞大繁杂的系统工程,各县(市)、区政府作为第一责任人,对辖区供热工作负总责;供热企业是供热生产经营的主体,在保证供热运行、保障供热质量中负有主体责任,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全力做好供热各项工作。要把群众清洁温暖过冬与环境污染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督导考核问责,切实保证供热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热质量,让老百姓安安心心、踏踏实实、舒舒服服地度过一个温暖冬季。(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