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以更实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2018-11-02 10:28: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以更实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日下午,石家庄市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会议议定有关事项和全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意见,听取中央商务区建设、对标学习杭州先进经验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的指示要求,放心放手放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强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双问计”活动,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规范市场秩序,搞好统计监测分析,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心实意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要求,推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坚定信心,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紧紧围绕目标抓进度,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协调调度,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到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针对短板,全力以赴实施攻坚突破,经济发展好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乘胜追击,落后的县(市)区要对标先进、加快追赶;要突出抓好开发区建设发展,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工业稳定增长等攻坚行动,为完成全年任务提供支撑。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污染治理、改善民生、社会稳定的关系,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转变作风,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担责,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研究了关于省委会议议定有关事项的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道路清扫保洁、提升城市品位、做好冬季供暖和群众清洁温暖过冬、重污染天气应对与处置、解决停车难、老旧小区管网改造等八方面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工作尽快落地落实。会议传达了全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要把推进检察公益诉讼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石家庄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商务区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工作劲头,全力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确保早日出形象、见成效。会议听取了市直有关单位学习杭州经验的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结合石家庄市实际抓好吸收借鉴,大胆改革创新,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督导考核,充分激发石家庄市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第一督查组组长李光列席会议。(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