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新增16处可变车道路口

2018-11-03 12:0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缓解槐安路与体育南大街交叉口的行车压力和拥堵状况,日前石家庄市交管局裕华交警大队在体育南大街由南向北行驶方向设置了一条可变车道(槐安路南侧),即在周一至周五早高峰时段(7时15分至8时15分)将一条左转车道改为直行车道。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已设置了16处可变车道路口,其中14处已启用。

记者探访通行情况

11月2日7时许,记者跟随交警来到体育南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体育南大街由南向北方向共有4个导向车道指示牌,其中正对左数第二条车道的为电子显示屏,上面有一个绿色的直行箭头。

“可变车道是在一周前设置的。以前每逢周一至周五的早高峰时段,槐安路南侧体育南大街上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全都挤在两条直行车道上,只能依靠人工控制交通信号。”裕华交警大队民警在现场介绍,根据流量数据调查和分析,槐安路与体育南大街交叉口由南向北方向,工作日直行的车流量远大于左转的,而在周六日左转车流量大于直行,因此在周一到周五早高峰时段将一条左转车道改为直行车道,“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来看,效果非常好。”

驾驶员李师傅说:“以前每次通过这个路口,都要等两到三个红绿灯的时间,有时甚至要等四个红灯,浪费很多时间。有了可变车道后,再也不堵车了,心情也好多了。”

行驶中注意看提示

可变车道有严格的时间和方向限制。周一到周五7时15分以前,可变车道为左转车道;7时15分到8时15分期间,可变车道为直行车道;8时15分之后,重新改为左转车道。

交警提醒,驾驶员在选择车道时,一定要看清楚指示灯的箭头指向,只要按标志行驶,就不会出错。可变车道的两侧还设置了平行的锯齿形标线,车辆经过时会有明显的震动,提示司机已经进入可变车道。

走错车道怎么办?

如果在变换指示灯的时候走错了怎么办?交警介绍说,这种情况不会给予处罚,但是司机不能强行变道,可以到前方路口掉头。如果司机强行变道或者故意借用可变车道不按导向指示通行,交警将会视为“进入导向车道不按规定方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扣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据交警介绍,目前石家庄市已经设置了16处可变车道路口,其中14处已启用,剩余两处建设完毕后也将启用。今后可变车道可能还会增加,时间也不仅仅局限于早高峰时段,会根据车流量的变化和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

(记者刘涛 实习生王阔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