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学生上课时突发心脏病 栾城交警5分钟生死救援

2018-11-03 10:3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龚贺)11月1日上午,石家庄白求恩中等专科学校的一名学生在上课时突发心脏病,昏迷不醒,石家庄市栾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得到消息后,驾驶警车带路,以最快的时间将患者护送至栾城区医院。

11月1日10时30分,栾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云书平带领辅警王生博等人在栾城区栾武路与太行大街执勤点疏导拥堵车辆。这时,一辆轿车匆匆停在辅警王生博面前,车上下来一位女士,说她是石家庄白求恩中等专科学校的老师,班里的学生李某在上课时因突发心脏病,昏迷不醒,需要立即送往医院。自己对路况不熟悉,又遇上堵车,只好向交警求助。

王书平指示由王生博驾驶警车带路,护送患者到栾城区医院。“跟上我的警车,我为你们带路。”王生博上了警车,开启警笛,向医院方向疾驰而去。一路上,王生博通过手持电台向该局指挥中心申请开辟绿色通道,得到确认后,又联系了在医院附近执勤的同事范军埔。范军埔通知医院急诊室做好抢救准备,在医院门前疏导车辆,为患者开通了一条生命通道。

王生博驾驶的警车到达太行南大街与308国道交口后,为争取时间,沿308国道辅路一路逆行抵达医院。从接到求助到将患病学生护送到医院,全部过程只用了不到5分钟。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抢救,终于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