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大部分企业打压试水完毕11月7日一次管网升温

2018-11-05 09:3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部分企业打压试水完毕

11月7日一次管网升温

11月4日,2018冬季供暖进入倒计时。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了解到,11月7日一次管网升温,11月8日二次管网升温,11月10日实现达标试运行,目前大部分企业打压试水完毕,已经有一部分企业一次管网已经升温,华电供热气改水的部分正在进行打压试水。

华电打压试水正在进行中

记者从华电供热集团“2018-2019采暖季供热动员大会”上了解到,2018年华电供热集团供热规模8176万平方米,用户管理的小区985个,自管小区用户已超过28万户,一次管网长度超960公里,服务人口约230万人,承担着石家庄市主城区范围内一半以上的热力销售服务和管网运营任务。2018年度华电供热集团接管面积726万平方米,133个小区,125座换热站,“三供一业”移交面积69万平方米,51个小区,43座换热站。自2015年开展“一管到户”工作以来,已累计接管面积达3096.2万平方米,995个小区,626座换热站,自管面积已占总供热面积的38.8%。2018年供热集团老旧小区改造及串改并工程共涉及93座换热站,94个热用户,供热建筑面积372.57万平方米。

据了解,华电供热集团2018年针对摸底普查情况制订了详细的热网检修计划,编制了《2018年度检修执行计划》,年度检修共计2950个小项。检修、技改项目明确施工质量及安全要求,严控时间节点,各项目落实到人。2018年检修项目已完工2950项,10月25日全部完工,11月6日前将完成冷态试运行,11月7日一次管网升温。

华诚供热已完成冷态试运行

悦景园小区2号楼1单元的马先生家,因去年家中暖气调节阀总是发生自动压死不过水的问题影响供热效果,在维修人员建议下更换阀门后室内温度马上提升。2018年10月30日,供热公司的员工在供热前来到马先生家,提前进行“复查”并清洗过滤网,以保证2018年的供热效果。

悦景园小区1号楼2单元戴女士家,家中八旬老人向供热公司反映去年供热效果不好,感觉冷,供热公司的维修人员第二天就上门维修,经仔细排查是家中的调节阀开得太小了。原来平时都是老两口在家,年纪大了一是对调节阀的旋转方向搞不清楚,二是对调节阀的大小刻度看不清楚,所以导致开得太小室内温度低。维修人员耐心地给老人讲解,并给老人留下电话,告诉老人有问题不用出门找他们,打个电话他们马上就到家中维修。

类似这种情况的居民已经被悦景园供热站列入“特殊用户档案”里。据了解,华诚供热2018年推出的“供热暖心服务”中的建立“特殊用户档案”,就是对小区居民的用热情况进行摸底,分类记录,如按位置分顶层、底层、楼头楼尾的用户多关注,按用户家庭人员构成来分家有老人、小孩、病弱的用户多关注,按设施状态分以前出过较大故障的多关注,将这些用户列入档案中记录清楚情况原因、问题注意事项等。这几类用户群是华诚供热的重点关注对象,针对他们做到送“修”上门、送“暖”到家。

据了解,石家庄华诚供热公司早在夏季就已经启动全面排查检修工作,并深入到居民家中详细了解上一个供热季家中的情况,对于供暖状况不理想的家庭,华诚根据用户的需求,对地暖用户免费进行管道冲洗,保障供热管网的畅通。

供暖前打压试水 注意事项

1.留意各自小区公告栏或单元门上供热公司张贴的通知,记好具体日期,家中留人。

2.如家中无人、出差、出租等,可将联络方式告知邻居或供热公司,以备不时之需。

3.对自家暖气片、管道、阀门全面检查,发现跑、冒、滴、漏情况告知供热公司、物业或换热站管理者。

4.查看放气阀是否关严、渗水。暖气上水后,打开放气阀,放掉空气,看看排气阀是否好用。

5.用户不能私自改动暖气设备等。

6.如果热运行或刚供热时出现暖气爆裂,可能暖气片本身问题,也不排除压力太大等所致。用户及时报修并保护现场,保留证据。

7.没有串改并的居民楼,暖气试水前,顶层住户要将“顶层放气阀”关闭,试水后顶层住户配合供热单位,用该阀门将空气放出去。

8.地热用户如果不供热的话,住户应利用放气阀将地热管道里的水放干净,防止气温低使管道里的水结冰。

9.一旦发现楼道淌水、大院内暖气管冒水,立即向所属供暖公司反映问题。(记者李会嫔)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