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石家庄地铁2号线02标嘉华站—南位站实现双线贯通

2018-11-05 09:1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11月3日,随着嘉华站至南位站盾构区间右线盾构机刀盘在南位站南端缓缓破土而出,标志着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石家庄地铁2号线02标南位站至嘉华站区间顺利实现该标段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石家庄地铁2号线02标包含二站三区间,二站为嘉华站、南位站,三区间为嘉华车辆段—嘉华站区间、嘉华站—南位区间、南位站—塔谈南站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

据悉,为加快区间施工进度,嘉华站—南位站区间采取左右线双线并行掘进模式,掘进线路均位于107国道下方,穿越地层为全断面粉细砂层,地质条件较为复杂,是极具挑战性的区间,其中埋深范围为10.3m-12.4m,区间左线盾构已于10月14日顺利到达南位南站。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为如期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在中国中铁石家庄地铁指挥部、业主、监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项目部结合现场施工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严格按照盾构施工管理程序指令进行施工组织。

据介绍,项目团队针对盾构左右线施工条件不同时间段不同区域采取相应措施,右线推进时参照左线盾构推进经验及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难点,及时调整盾构机姿态控制及掘进参数,加强盾构配套设备的维护和保养,保证设备的连续作业,做好应急管理措施,坚持实行每日碰头会制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保证各项工序顺利进行。

目前,右线盾构已完成南位南站空推过站,进行设备磨损整修,为转战嘉嘉区间始发做好准备,为石家庄城市轨道南北交通大动脉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