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2岁男童走失全城接力帮其找家人

2018-11-05 09:2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失男童在张女士怀里熟睡。

11月2日晚,石家庄好心市民张女士骑电动车在中山路与谈固东街交叉口发现一名2岁男童,正拿着一根火腿肠哭着喊“妈妈”。张女士报警,孩子被接到谈固派出所。随后,“2岁男童走失,寻找家人”的信息在石家庄市民的朋友圈快速传播,当日23时许,孩子的家人来到了谈固派出所与孩子团聚。

好心市民马路上发现哭泣男童

11月2日17时许,市民张女士骑电动车经过中山路与谈固东街交叉口时,听到一名市民说:“这谁家孩子,怎么没人管啊?”张女士扭头一看,一个大概不到2岁的小男孩拿着火腿肠正边哭边喊着“妈妈,妈妈!”张女士看到小男孩在川流不息的车辆中很危险,便走到跟前一把把孩子揽在怀里。

张女士询问得知孩子名叫阳阳,但是因为孩子太小根本不知道家在哪里,也不知道父母的信息。张女士说:“孩子很听话,跟孩子交流后,他不哭也不闹,但就是说不出家长的信息。”于是张女士拨打110报警。

谈固派出所民警接到转警后立即赶往现场,随后孩子被接到派出所。民警耐心询问孩子的姓名、家庭住址以及家长的联系方式,可是由于孩子的年龄太小,根本没有办法正常沟通,于是值班民警首先给孩子买来了热腾腾的包子和牛奶,先让孩子吃饱再说。

全城接力帮男童寻找家人

随后,民警开始在附近走访,并且通过沿街门脸调取监控录像进行查看。民警在努力寻找的同时,也积极发动谈固治保会及物业工作人员在谈固新村内进行线索查找。为了扩大搜索范围,让孩子和家里人尽快团聚,民警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寻人启事,并且上报指挥中心,同时动员全体民警、辅警以及家属在朋友圈和各个微信群发布信息。

自此一场爱心接力开始了,当晚,几乎所有石家庄人只要打开微博、微信,都会看到一条寻人启事,“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谈固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报警,在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路与谈固东街交口东南角发现一名走失男童,其年龄大约两周左右。男童只能说简单的爸、妈,不能提供有效信息。若有认识的群众请通知其家长与警方联系(谈固派出所值班0311-85052085)。”并且附有孩子的照片,石家庄市民纷纷提供线索,一时间宣传信息铺天盖地。

据民警介绍,当时值班室不断有热心市民打来电话,有的提供有价值的线索,还有的核实寻人信息是否真实,“一时间好像整个石家庄人都动了起来,真正的能体会到石家庄人的热心,在附近居住的市民怕孩子在派出所寂寞,专门带孩子过来陪着玩,还有的热心市民送来了玩具和零食。”值班民警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激动地说。

6小时后终于找到男童家人

当日22时许,张女士打电话到派出所听说孩子的家人还没有找到,便来到派出所,孩子看到张女士便和她玩了起来,没过多久便在张女士的怀里睡着了。22时20分左右,民警得到谈固新村市民提供的一条宝贵线索,男童疑似为谈固新村某居民的孩子,通过视频追踪,民警也发现了男童当日下午确实出入过谈固新村。于是,民警赶到谈固新村四处询问。22时40分,民警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表示是孩子的舅舅,孩子丢了以后家里人正在四处寻找,刚刚看到朋友圈有人发的寻人启事才知道孩子在派出所,并表示马上就去派出所认领。

23时许,孩子的舅舅来到了谈固派出所,在张女士怀里的男孩看到舅舅后马上叫了一声“舅舅!”民警一下子放心了。随后通过民警一系列的证实,确认来认领孩子的男子确实为孩子的舅舅,随后便开着警车,张女士也抱着孩子跟随民警一起将孩子和孩子的舅舅送到家中。

民警了解到,当日下午,孩子的姥姥带着孩子外出,因为姥姥的腿脚不好,孩子跑得快,跟不上孩子,导致孩子丢失。(记者刘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