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 加快推动全市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

2018-11-05 09:38: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主持召开全市行政审批和综合执法改革现场观摩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

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

加快推动全市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

邓沛然李德进出席会议

11月2日下午,石家庄市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全市行政审批和综合执法改革现场观摩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九次会议精神,实地观摩了红旗街道和苑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桥西区市民服务中心,听取了桥西区关于行政审批和综合执法改革的经验介绍,并就下步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落点实,为我们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上来,勇于担当、敢于碰硬,聚焦问题、一抓到底,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在石家庄市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桥西区紧紧围绕便民、利民、惠民,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和综合执法改革,顺应了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群众办事创业便利化的期盼,体现了一心为民的情怀、刀刃向内的勇气、注重创新的理念和一抓到底的气魄。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借鉴“桥西经验”,加快打造本地区改革样板。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把便民、利民、惠民作为对各级党委、政府执政能力的直接和有效检验,作为加快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的迫切需要,作为改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到更加突出位置,持之以恒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便民、利民、惠民,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突破,推动行政审批和综合执法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要在优化业务流程上下功夫,继续下放权力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大力推行“一窗通办”服务模式。要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服务窗口质量提升行动,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要着力提升综合执法服务水平,推动执法工作由“执法型”向“服务型”转变。要在加强互联网运用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以“互联网”助推城市治理水平提升。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便民、利民、惠民,凝聚改革合力,多方联动攻坚。要强化组织领导,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要注重协调配合,加快形成协同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察指导,对进展缓慢的督促改进,对执法扰民等行为严肃问责。要丰富改革路径,通过“双问计”活动、对标学习杭州经验、加强舆论引导等举措,多点发力纵深推进行政审批和综合执法改革。

会议强调,要坚定改革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动全市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改革任务,扎扎实实开展一次“回头看”,集中力量打好2018年改革任务攻坚战。要提前谋划好明年改革工作,做到改革的方向准、举措实、路子新,把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到更加突出位置,围绕解决实际问题精准施策,努力形成自己的亮点和特色。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