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关注石家庄供暖:华电10日将实现供热达标试运行

2018-11-05 09:57:2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电三大工程完工

10日将实现供热达标试运行

还有几天就要供热了,11月3日,记者从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10月30日,事关今冬如期供热、提升供热质量的“汽改水”“联通管”“两改”关键项目已全部完工,其他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11月10日实现达标试运行。

“汽改水”项目涉及供热面积627万平方米,施工多位于市政道路和居民小区内,共拆除蒸汽管网约11千米,新建及改造管网约79千米,改造居民换热站72座,已于10月25日实现了全线贯通。

老旧小区改造和串改并工程2018年9月份开工,10月底前已完成56座换热站、165个小区的改造,二次管网改造372.57万平方米,串改并改造265.41万平方米,将有效提升居民的供热质量。

石热-裕华联通管扩容改造工程是指将石家庄热电厂原有区域(裕华路以北区域)内约500万平方米供热负荷转移到裕华电厂,打通裕华电厂到石家庄热电厂之间联络管线输送瓶颈,提升管网输送能力。该项工程新建、改建供热管网8.4公里,整体工程于10月30日全线贯通,进一步优化了管网结构,提升了供热可靠性。

据介绍,2018年石家庄华电整体供热面积将达到8176万平方米,三大支撑热源的供热能力饱和,事故状态或极端天气状况下,热源能力趋紧,且管网安全及应急抢修均面临很大的考验。为此,该公司已于10月5日开始由热源厂向管网注水,接下来将进行系统升压和试运工作,确保按要求安全如期供暖。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公司将确保设备顺利启运。11月6日前,完成冷态试运行,11月7日一次管网升温,11月8日二次管网升温,11月10日实现达标试运行。同时,做好热交换器、滤网等设备设施的清洗工作,避免因管道漏水对用户造成损失;充分发挥智能热网、联网运行优势,实现主力热源互为补充,进一步消除冷热不均现象;针对热源事故、热网事故、交换站事故、极寒天气、重污染天气制订具体应对措施,对备品备件、抢修队伍作出详细安排,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今冬裕西锅炉仍要作极端天气或事故状态下紧急备运,并确保燃料储备充足,煤质达标,环保设施正常运转,达标排放。

此外,“966366”增设热线电话至28部,对用户来电认真记录、耐心答复,使投诉问题在一线得到快速解决;对政府热线“12345”提出的问题,24小时之内反馈。

工作人员提醒,如您需采暖费发票报销,在交清本采暖期热费后,持有效交费信息(交费成功的截图或银行凭条)到该公司营业大厅开具热费发票,热费发票开具时间为每年11月、12月13日-23日(周六、日正常办公),用户必须在此开票期办理开票业务,过期不再开具。(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