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今年采暖期价格仍为每平方米22元

2018-11-06 11:41:5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发改委、市城管委、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重新公布主城区居民供热价格的通知》,主城区居民供热价格仍为每采暖期每平方米22元。

根据通知,采暖费用将按照住宅建筑面积扣减10%公摊面积计费,有电梯和消防通道的住宅扣减15%计费。地下室及住宅楼外的公摊面积不得计入收费面积。

供热企业与居民小区蒸汽网热交换站的结算价格为每吉焦42元;供热企业与居民小区水网热交换站的结算价格在保证热交换站正常运行的前提下,由双方协商确定。

冬季采暖期暂不用热的空置房收费,由用户在有效期提出申请,经供热企业、热交换站或居民委员会核实,采取有效措施后,按应交纳热费总额的20%收取。天然气锅炉等其他供暖方式供居民采暖价格参照上述标准执行,但不得高于此标准。

城市特困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采暖费补贴,实行集中供热的家庭按上述居民供热价格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城市特困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实行采暖费补贴的通知》(石政发〔2007〕57号)规定的补贴面积,由财政全额给予补贴。未参加集中供热的家庭每年每户采暖费补贴标准为700元。

鉴于新建住宅首次供热实行整体供热,其首次采暖费由开发建设单位统一向供热公司缴纳,开发建设单位可计入房价,并在房产买卖合同中予以注明,开发建设单位、供热公司(物业公司)均不得向居民用户另行收费。新建住宅小区首次整体供热的确认,由区级政府供热主管部门负责。

2016年10月11日前已签订房产买卖合同的,按原渠道缴纳首次供暖费。

各供热企业和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热价政策,提供优质服务,保证居民供热质量。(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