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事虽小 却暖心|记录冬日古城美好的瞬间!

2018-11-11 16:00:19 来源:掌上正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民拥警意比金坚

    警民团结一家亲

    唱响为民奉献歌

    谱写警民鱼水情

    让心充满阳光

    2018年11月7日早上正定交警大队县医院执勤交警收到一位热心阿姨发来的一组照片,并讲述了她刚刚看到的温情一幕。

    随后,我们根据照片中的线索了解得知:11月7日清晨7时许,正定交警大队骑警郝浩在巡逻至府西街洪济路口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路口,周围群众由于不清楚老人的具体伤情,未敢贸然搬动老人,以免造成二次损伤。见此情况的郝浩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老人左腿不能移动,躺在地上痛苦呻吟。

    考虑到此时已是初冬,天气寒冷,地面潮湿冰凉,郝浩便询问周围群众是否有垫子,先帮老人拿来垫子垫在身下,俯身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告知已经可以稍微活动,郝浩便慢慢将老人扶起,靠在自己身上。得知老人还未通知家属,郝浩立即帮老人拿出手机联系家属,并在附近拦下一辆出租车。

    由于老人行动不便,郝浩便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将老人背上出租车,送至医院。等老人家属赶到后,郝浩才放心的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

    让爱延续古城

    11月7日上午,正在大十字街路口执勤的交警王仲楠、张雷、赵广华,收到了一位女士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原来这面锦旗的背后还藏着这样一件温暖人心的小事。

    2018年11月5日上午8点左右,赵女士在开车经过常山影剧院对面粮站家属院大门口时,车子左前轮不慎陷入未盖紧盖子的抽水井中,就在赵女士不知所措的时候,在附近执勤的交警王仲楠、张雷、赵广华立刻前去救援,并和周围的几位群众合力将车抬出了抽水井。在看到赵女士发动汽车正常行驶后三位交警便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虽然已是初冬,但几位交警的举动却似冬日暖阳温暖着市民的心。

    POLICE ZHENGDINGJIAOJING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