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平山县一超员面包车被查获 9座车塞进22人

2018-11-13 08:5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卢伟丽、任利)11月11日下午,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了一辆严重超员的面包车,核载9人的面包车被强塞了22人,超员率达100%以上。最终,驾驶员宁某被民警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当日17时左右,平山交警大队温塘中队民警在202省道李家庄路口上岗执勤,严查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在对一辆银色面包车进行检查时,执勤交警通过驾驶员车窗看到车内黑压压一片,发现该车涉嫌超员违法行为,民警立即示意司机靠边接受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一看,车内挤满了人,就连通道和后排座椅后边都坐满了人。民警让车内的所有乘客下车,结果清点人数发现,这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竟强塞了22人,超员100%以上。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该驾驶员宁某因驾驶非营运客车超员20%以上,被罚款200元,记6分;且宁某的驾驶证累计记分达到12分,将面临暂扣其驾驶证,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的处罚。最后,执勤民警协助联系车辆将人员进行转载,及时消除了一起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经了解,该车驾驶员和乘客都是邯郸人。因天气转冷,工地停工,驾驶员宁某准备送工地的工人回家,抱着侥幸心理,以为这个时段没交警查车,谁知在准备上高速时被抓了个现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