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晋剧《巡城记》石家庄上演

2018-11-13 09:36: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晋剧《巡城记》石家庄市上演

11月12日晚,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座无虚席,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晋剧院带来的廉政题材历史剧《巡城记》亮相,获得了观众们的好评。

剧中,清乾隆四年,公正廉洁的刘统勋奉旨查办绥远建城贪腐大案,而原建城副总管的遗孀关夫人掌握着案情的关键证据。在刘统勋查案的过程中,他与贪腐集团围绕着是保护还是追杀关夫人,进行了殊死较量。该剧演员阵容强大,刘统勋由国家一级演员周胜利饰演,关夫人由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何小菊饰演。演出现场,高亢激昂的晋剧唱腔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刘统勋与贪官斗智斗勇的过程跌宕起伏,令现场观众动容。大气恢宏的配乐、富有古韵的舞美都为该剧增光添彩。演出结束后,掌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回荡在剧场之中。

据了解,《巡城记》自2016年首演,至今已演出30余场,曾荣获内蒙古艺术创作最高荣誉奖“萨日纳奖”、首届内蒙古地方戏剧展演优秀剧目奖、内蒙古自治区“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多个奖项。2018年10月,在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中,《巡城记》就曾亮相石家庄,该院院长张福俊表示,通过上次演出,热情、懂戏也很会看戏的石家庄戏迷就给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再度亮相石家庄舞台,希望有更多的戏迷通过《寻城记》,了解和喜欢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晋剧院以及晋剧艺术。(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