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省医改新模式 石家庄裕华区紧密型医联体成立

2018-11-14 11:26:3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裕华区紧密型医联体成立

在全省率先实行“院—府合作模式”

社区卫生服务车出发。 记者张海强摄

11月13日上午,石家庄裕华区、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启动仪式在医大一院举行,随着启动球点亮,裕华区紧密型医联体正式成立,也意味着河北省医改中一个新的模式应运而生。

据了解,裕华区紧密型医联体的启动,在全省率先实行“院—府合作模式”,这是河北省对标“深圳罗湖模式”,结合河北省实际,探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河北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是方便患者就医、适应国家医改的主动作为,是在全省医疗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医大一院作为省直综合医院,将与裕华区共同打造“管理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服务共同体”的新模式,直接使裕华区的老百姓受益,真正“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启动仪式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赵增仁宣布社区服务车发车。之后,服务车将在区内定时定路线开展巡回服务,为群众的检查、就诊提供便利。同时,裕华区紧密型医联体将对区内10家社区中心(卫生院)通过理事会管理的模式,进一步整合区域医疗资源,强调重心下移,惠民、便民,推进分级诊疗,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

仪式结束后,医大一院的慢病专家为裕华区医联体基层单位的医务人员进行了慢病管理培训。(记者李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