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11月17日来省科技馆探求黑洞真相吧

2018-11-14 11:34: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11月13日从河北省科技馆了解到,科协燕赵学堂2018年第九期将在11月17日(周六)13:30-15:30举办,讲座题目是《霍金与黑洞》。讲座地点为省科技馆宇宙剧场(石家庄市长安区东大街1号)。领票时间为11月15日—11月17日,请携带有效证件到省科技馆西广场售票处现场领票,座位有限,领完为止。

黑洞是宇宙中最奇特和神秘的天体,它是超强引力源,时空的扭曲者,其超强引力使得连宇宙中跑得最快的光都会被它拉住,而逃不出它的“魔掌”。它贪得无厌,永不停息地吞噬着周围的一切。在遥远的未来,黑洞也许将成为智慧文明延续的命脉——准确说,霍金的研究指出黑洞可以成为能源。充分利用黑洞能让宇宙文明的可能存活时间延长至少几亿亿倍。

主讲嘉宾何香涛,是北京师范大学天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天文学会会员。曾任中国天文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天文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类星体和活动星系核方面的研究工作。2014年获中国天文学会最高奖张钰哲奖。(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