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家有两只鳄龟 石家庄市动物园称可以接收

2018-11-15 08:5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有两只鳄龟 不知道该咋处理

石家庄市动物园称可以接收

“孩子养了两只鳄龟,已经两年了,现在学业紧张没时间养,但又不能放生,非常发愁。”近日,石家庄市民姚先生向本报热线讲述了自己遇到的难题,希望记者帮忙,给鳄龟找一个去处。

据姚先生介绍,这两只鳄龟是儿子两年前去广州玩的时候买回来的,分属两个不同品种,一只是大鳄龟,一只是小鳄龟。大鳄龟长得很像鳄鱼,喜静,吃东西的方式也跟鳄鱼差不多,张着大嘴等着周围有活的鱼虾游过来,伺机吃掉。小鳄鱼爱动,游得特别快,能主动去追逐鱼虾捕食。目前大鳄龟的背甲已经有成人的一个巴掌那么大,小鳄龟则稍微小一点儿。

“两只鳄龟都是儿子的宠物,平时照顾喂食都由他负责。他2018年上了初三,学业紧张起来,没时间再管了,全家便商量着给它们找一个去处。”姚先生说,鳄龟属于外来物种,不能放生。想送人又找不到合适的人。无奈之下,才想到向燕赵都市报求助。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了解到,鳄龟是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龟之一,有淡水动物王者之称,分为两大种类,俗称大鳄与小鳄。因体型大且攻击性强,除了短吻鳄之外,少有天敌。曾因人类的猎杀失去栖息地,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成易危物种。

据石家庄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鳄龟属于外来物种,在本地没有天敌,会把本地的鱼类都吃掉,造成生态灾害,所以不能随便放生。

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动物园,据动物业务科的工作人员表示,数量较少的鳄龟动物园可以接收,姚先生可以跟他们联系,直接送过去即可。

姚先生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开心,他认为这是给两只鳄龟找到的最好归宿,表示将尽快与动物园取得联系,把鳄龟送过去。(记者卢伟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