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鹿泉区养老待遇资格随时随地可认证

2018-11-16 08:5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魏崇峰)记者从鹿泉区人社局了解到,近日,鹿泉区推出了“鹿泉人社”APP。今后,该区城乡居民、机关事业、企业单位数万名养老待遇人员在任何地方使用“鹿泉人社”APP就可进行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彻底告别了以前亲自跑办乡镇现场认证的认证方式,极大方便了群众。

2018年以来,该区依托金保工程专网将养老保险、社保卡、劳动监察等部分人社业务拓展延伸至乡镇,方便乡村百姓足不出乡办理人社业务。近日上线了鹿泉人社APP,开通了鹿泉人社微信公众号,不断完善各项功能,开设了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就业创业、社保卡等人社政策和业务查询办理模块,为百姓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同时,鹿泉区政府官网还开通了“养老认证”“人才绿卡”等人社业务专栏,方便群众办理人社业务。

尤其是鹿泉人社APP中待遇资格认证模块,使该区近8万名各类养老保险人员通过手机即可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改变了以前全区数万名待遇资格认证的老人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资料到乡镇劳保所现场认证的模式,消除了一些异地居住、行动不便或出门在外的老人认证的后顾之忧。

目前,鹿泉人社业务已经可通过现场、网络、微信和手机APP等多种形式查询和办理,实现了能不出门的在家办、须出门的就近办、能自助的自己办,打通了人社业务经办路上的“最后一公里”,让服务对象切实感受到服务距离的缩短和服务效率的提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