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11月10日起石家庄市已正式进入冬天

2018-11-16 10:07:5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冷了,真冷了。11月1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从11月10日起,石家庄市就真正迈进了寒冬的大门。而根据监测,省城11月16日的最高气温预计只有8℃,11月17日早晨更是低至1℃。因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添加衣物,防寒保暖。

11月15日一早,石家庄市就阴沉沉、雾蒙蒙的,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小雨或零星小雨,外出的市民穿着厚厚的外套,戴着帽子、围巾,有的市民戴上了口罩。根据监测,省城当天的最高气温为10.1℃,这让市民感觉有些阴冷。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人们普遍感觉清新了许多。

“这么阴冷,真是到冬天了。”市民吴女士说得对极了。11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从11月10日至14日,石家庄市日平均气温分别是7.9℃、9.4℃、8.4℃、7.4℃和9.4℃。按照气象学上的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那么首日便是正式入冬时间。这就意味着,省城已经于11月10日正式入冬。专家表示,2018年入冬时间与常年基本持平。

入冬了,石家庄市天气也要配合一下。根据最新气象信息,11月16日,预计省城是多云转晴的天气,最高气温只有8℃。11月17日,随着一股新的弱冷空气的到来,空中云量开始增加,早晨气温仅1℃,最高可能升至10℃。(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