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主城区北部将新增一条主干道

2018-11-16 10:13:4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主城区北部将新增一条主干道

由联盟路、石纺路、丰收路连通而成 年底完成工程量的80%

全长16347米 将改善北部交通条件分流和平路北二环车流

11月1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投集团了解到,“联石丰”工程将在年底完成全部工程量的80%。全部完工后,将形成一条从西二环到谈固东街双向四车道的城市主干道,有效缓解和平路和北二环的交通压力。

现场

石纺路拓宽工程已经通车

“联石丰”工程路线图

从胜利北街右转进入石纺路向西行驶,是拓宽后的双向四车道路面,宽阔平坦,外侧还有自行车专用的慢车道,施工人员正在铺设人行便道。让人欣慰的是,虽然是道路拓宽改造,但是石纺路高大茂密的行道树一棵没砍,拓宽后仍旧是一条林荫大道。

家住棉六生活区的李女士说,原来的石纺路就是一幅路面,汽车、自行车、三轮车都挤在一起行走,加之路两侧还有学校、幼儿园等,每天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不堪,通行压力非常大。自从拓宽改造后,交通得到了很大缓解,沿线居民们都感到非常满意。“你看,虽然路拓宽了,但是行道树都保留了,多好啊!”

沿着石纺路向西过铁路地道桥,就是联盟路,记者看到从农机街一直到北新街段,北半幅进行了改造,南半幅尚未完成,正在施工。联盟路和北新街交叉口原来是一个丁字路口,也就是说联盟路和北二环之间的北新街打通了,但是联盟路和柏林南路之间的北新街是城中村柏林庄,因此是一条断头路。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联盟路到柏林南路之间的北新街也打通了,为双向四车道加两侧慢车道的道路结构,非常宽阔。这段断头路打通以后,北新街将从和平路向北一直到北二环,可部分分流中华大街、红星街的车辆,在市区西北部新华区中心区域形成一条南北向街道。

进展

2018年底将完成总工程量的80%

“联石丰”工程施工现场。

所谓“联石丰”工程,就是通过架设跨线桥、拓宽道路等形式,把联盟路、石纺路、丰收路连通起来,在和平路和北二环之间形成一条贯穿东西的城市主干道。联盟路、石纺路、丰收路在改造前都是一幅路面的形式,并且没有对接,改造后将拓宽成双向四车道外加慢车道的形式,并通过在运河桥客运站和浙江大酒店之间架设跨线桥的形式,跨过建设北大街和胜利北街,把丰收路和义堂路连接起来,义堂路再向西经过铁路入地工程,与柏林南路连接起来直达中华大街。在中华大街和胜利北街之间,偏北侧的联盟路和石纺路,由西向东依次通过中华大街、复兴街、北新街、红星街、农机街、义西街等6条南北向街道,与偏南侧的丰收路(含义堂路和柏林南路)连接起来,形成横贯主城区北部的一个道路系统,相当于增加了一条东西向主干道。

石家庄市城投集团有关人员介绍,“联石丰”工程长约16347米,宽25-40米, 总投资11.05亿元。

该工程2018年8月10日开始分批围挡实施,截至目前,联盟路(文苑街-农机街北半幅)已完工;石纺路(义西街―胜利北街)快慢车道已完工,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义西街完成230米沥青混凝土铺设;北新街快车道及东侧慢车道已完工,正在进行西侧慢车道及人行道施工;柏林南路北半幅快车道已完工,正在进行南半幅通信改迁、新建污水及新建上水施工;义堂路(义西街-西桥头)快车道已完工,正在进行慢车道施工;丰收路(东桥头-体育大街)快慢车道已完工,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丰收路(体育大街-华清街)北半幅快慢车道已完工,正在施工南半幅快、慢车道;丰收路(华清街-建华大街)正在进行慢车道施工;桥梁部分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其余部分待拆迁到位后实施。

按照工程安排,至2018年底,计划完成北新街0.75公里,义西街0.65公里;完成联盟路(文苑街-农机街)长2.85公里的北侧道路;完成石纺路0.97公里;完成柏林南路(中华大街-红星街1.24公里、义西街-跨线桥西侧起点0.4公里);完成丰收路(东桥头-建华大街)共2.7公里;完成跨线桥桥梁下部结构。2019年8月底前,完成除红星街-义西街段外全部工程。

意义

新增一条东西向主干道

跨线桥效果图

石家庄市城投集团总经济师孙俊梅介绍,“联石丰”工程是继北二环与和平路之后的又一条贯通石家庄主城区北部的东西向的重要通道,进一步完善了主城区的东西向道路系统。同时,工程还将原有道路升级为双向四车道道路,同时增加自行车道,彻底改变了“机非混行”的道路现状,进一步提升了路网通行能力。

“联石丰”工程的另一大特点就是高架跨越,破除堵点。义堂三岔口是二环内有名的堵点。“联石丰”工程将在运河桥客运站和浙江大酒店之间建设一座跨线桥,一举跨过建设北大街和胜利北街,西接义堂路,东连丰收路,将彻底实现东西直通,大大缓解该区域的交通压力。

孙俊梅介绍,“联石丰”工程还将新建复兴街、北新街两条南北向道路,拓宽改造义西街。三条道路将与现在的中华大街、红星街、农机街一起,把联盟路(含石纺路)和柏林南路(连接义堂路、丰收路)连为一体。同时,北新街的打通,实现了北二环至和平路的南北联通,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路网,提升了通行能力。

记者了解到,“联石丰”工程建成后,将从西二环一直到谈固东街和北二环交叉口处,形成一条贯穿东西的大通道,由西向东依次与西二环、西三庄街、友谊北大街、泰华街、文苑街、高东街、中华北大街、北新街、红星街、农机街、胜利北街、义西街、义东街、建设北大街、沿西街、沿东街、体育北大街、华清街、建华北大街、谈固北大街、谈固东街等20多条南北向道路相交,将大大改善沿线交通状况,缓解城区北部东西向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该工程位于和平路和北二环之间,与两条主干道平行,还能引导和分流城市环线交通压力,改善市区北部交通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可以说是兼具交通性和生活性的城市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文/记者孙会芳 通讯员孙博文 图/记者郄磊摄制图/梁燕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