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共产党员吕建江》获全国公安系统相声小品大奖

2018-11-19 10:49: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评剧小品《共产党员吕建江》获大奖

故事跌宕起伏 表演真挚细腻 姜昆、冯巩到场点评

吕建江扮演者高宏斌(左)和吕建江警务站主任王永辉。

11月1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11月10日至14日,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相声小品大赛在天津市成功举办。石家庄市公安局创作编排的评剧小品《共产党员吕建江》荣获优秀奖,同时,还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特殊贡献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公安部宣传局、全国公安文联主办,天津市公安局承办,是全国公安系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文化赛事。本届大赛距上一届时隔六年,参赛作品总量达256个。评委会通过视频评选出50个作品,在天津举行复赛和决赛。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冯巩现场点评,郭东临、贾冰、邵峰、王承友等担任评委。比赛高手云集,竞争十分激烈。石家庄市公安局精心创作编排的评剧小品《共产党员吕建江》经过两轮激烈角逐,从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受到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优秀奖及特殊贡献奖。

评剧小品《共产党员吕建江》以石家庄市公安局“时代楷模”吕建江同志为原型,讲述了吕建江作为优秀军转干部,13年扎根公安基层一线,心里想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一心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的感人事迹。为提高节目质量,石家庄市公安局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靳灵展饰演大娘,由石家庄市公安局民警高宏斌饰演吕建江,桥西分局吕建江警务站四名优秀民警参与演出;小品由国家一级编剧陈家和创作,由国家一级导演马海燕任导演,小品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表演真挚细腻,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博得了满场喝彩。(记者董世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