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鹿泉区:水池塘、旧房屋惊现枪支子弹

2018-11-20 09:2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郄世民、郭建刚)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不断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企业等开展缉枪治爆走访宣传活动。11月11日和17日,当地警方先后收缴自制猎枪一支、军用子弹320发,及时消除了辖区的治安隐患。

旧房内惊现自动步枪子弹

11月11日上午,家住鹿泉区白鹿泉乡的冯先生在翻修已故祖父曾居住的老房子时,在北屋的墙洞里发现三个覆满灰尘、锈迹斑斑的铁盒子,打开铁盒子一看,冯先生惊呆了,里面竟满是子弹。

冯先生随即向鹿泉区公安局白鹿泉派出所打电话报警。经派出所民警查看,铁盒子内共有子弹60发,均是半自动步枪子弹。冯先生告诉民警,自己的祖父在六七十年代是村民兵连连长,这所房子一直是祖父祖母居住,冯先生一家人跟父母在石家庄市区居住。20多年前,两位老人相继去世,之后房子一直闲置,近几日,冯先生准备将老房拆掉重建新房,墙洞内的子弹极有可能是祖父生前放置。

经确认没有危险后,白鹿泉派出所民警随即将60发子弹上交治安大队进行妥善处置。

水中神秘包裹藏有枪支

11月17日上午9时许,鹿泉区公安局铜冶派出所接到辖区王先生的报警称,其在三环水系钓鱼时发现河道中有一黑袋子,袋内物品疑似枪支。

接到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核查,报警人王先生从河道钓上来的神秘黑色塑料袋内物品为自制猎枪1支,军用子弹260发。

王先生喜爱垂钓,每逢节假日都要到郊县的池塘或水库钓鱼。事发当日是星期六,王先生家中有点事耽搁了,没去较远的郊县水库垂钓,就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到离家近的三环水系,一边观光一边钓鱼,没想到一竿下去钓上来一个黑色塑料袋。王先生不摸不要紧,一摸吓一跳,袋子里边有可能是枪和子弹,王先生赶紧报警。当日,该所将所有枪支弹药上交到治安大队进行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