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警方集中清理大型犬只 1小时抓捕13只大型犬

2018-11-20 09:2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警方集中清理大型犬只

1小时抓捕13只大型犬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11月18日7时许,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民警与犬类执法队在新华区某小区进行集中清理大型犬行动,短短1小时内共抓获13只大型犬,市民多次反映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近日,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一别墅区的多名居民拨打电话投诉,小区内有业主违规饲养大型犬,深夜还能听到狗叫,甚至有的一晚上不停地狂叫,市民都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十分扰民。有的居民遛狗都是大型犬,而且还不拴绳,很多市民都躲得远远的,给小区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接到反映后,石家庄市新华区公安分局杜北派出所联合石家庄市公安局犬类执法队在该小区进行了集中清理大型犬只行动。

11月18日7时许,记者跟随石家庄市新华区杜北派出所和石家庄市犬类执法队民警来到了位于新华区石清路附近的一别墅区内。

刚进入别墅区不远,记者就听到了一阵阵犬吠声。就在一处别墅的院子里,一只黑色的藏獒探着脑袋,一见到过往的路人,就开始狂叫起来。

小区保安介绍,这片别墅区一共分8个区,共有150多栋楼,可能是业主觉得自家有小院,所以养狗比较方便,不少住户家里都养着狗。小区内的狗患问题一直很难解决,经过近两年的治理,违规饲养大型犬的情况已经有所减弱,但是依然存在。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一些业主违规饲养的大型犬只,有藏獒、黑背、大狼青等烈性犬。每走到一处饲养大狗的住户家,离得老远就已经可以听到狗的叫声。有的居民家养了三只大型犬,犬吠声此起彼伏。

警方介绍,对于违规饲养大型犬只的业主,警方均下发了告知书,通知饲养犬只的业主将违规犬只进行处理。对于拒不开门、拒不整改处理的业主,警方持检查证进行了入户强制执法。

短短1小时,警方共抓获违规饲养的大型犬13只。民警提示,在市区内养狗一定要注意遵守相关规定,不要给他人带来困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