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南二环沿线将打造两条绚丽景观长廊

2018-11-20 09:58: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二环沿线将打造两条绚丽景观长廊

全长约15.3公里 整体布局设计为“一轴、两廊、多节点”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了解到,目前南二环东西延绿化工程已经开工。工程完成后,将增加绿化面积145.6万平方米,形成两条进出主城区的绚丽景观长廊。

南二环东西延绿化工程是石家庄市2018年实施的重点绿化项目,绿化范围为南二环东延(东二环——东三环)和南二环西延(鹿泉区台头村——桥西区汇文街)的中央隔离带、两侧机非隔离带以及便道绿地。

该绿化工程全长约15.3公里,绿化总面积145.6万平方米,计划种植植物品种包括油松、白皮松、国槐、法桐、红枫、碧桃、海棠等80余种,其中乔木11.02万株、灌木27.56万株、地被花卉116.36万平方米。

据介绍,该工程从设计到施工,坚持了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生态与节约并存等原则。工程中的植物配置以乡土树种为主,乔、灌、草结合,疏密适当,高低错落,形成一定的层次感。

同时,以大乔木为骨干树种,多品种、多规格、中远期相结合,建设生态效益最大化的可持续生态植物群落;局部减少草坪使用,以灌木及宿根花卉替代,丰富季相,降低后期管护成本,打造特色道路花带景观;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生态雨水收集系统,确保绿地雨水自身消化。

该工程整体布局设计为“一轴、两廊、多节点”。“一轴”,即中心景观轴,集交通、休闲、活动为一体的景观轴;“两廊”,依托道路景观形成的生态绿色长廊和休闲文化长廊;“多节点”,是指两条长廊上的多个景观节点。

截至目前,已完成提升绿地面积16万平方米,种植乔灌木1.83万株,绿篱3.12万平方米,地被花卉2.31万平方米。(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