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灵寿县开展“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

2018-11-20 10:49: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灵寿县大力转变干部作风

扎实开展“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

近日,灵寿县以大力转变干部作风,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按照市“双问计”活动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有效推进了窗口单位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开展。

按照“应评尽评”的原则,该县科学确定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疾控中心疫苗接种大厅、车辆管理所等22个与群众联系密切、直接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窗口服务单位作为评价对象。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的实施方案》等专件,统一设计制作了调查问卷、考核评分表,对评价对象、活动时间、评价内容、评价方法、评价程序、评价档次及结果运用等做出明确规定,着力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该县坚持把宣传发动作为活动开展的“先手棋”,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社会影响力。通过县政府网站、县电视台、《灵寿周报》、“灵寿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特别是在县电视台、“灵寿发布”微信公众号以每周不少于3次频率和滚动播放字幕的方式持续刊播刊发活动公告和相关通知,极大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政务内网、县“双问计”微信工作群同时对活动消息进行发布,并向社会公开问题线索举报电子邮箱、热线电话和邮寄地址等,最大限度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本次活动中,该县积极创新模式,将网络投票、电话回访、现场考评、暗访评价、问卷调查等方式有机结合,确保对窗口单位评价客观公平。活动在《灵寿周报》刊发满意度调查问卷,并连续12天在“灵寿发布”微信公众号设置投票专栏,微信投票系统平台访问量达33.25万人次;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由科级干部带队的3个考评组深入22个窗口单位一线进行现场打分、现场测评,共填写现场测评问卷110余份;对22个参评窗口单位的2018年4月份以来服务对象及电话号码进行重新梳理编排,从中随机抽取50余名服务对象进行电话回访;暗访评价,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场主体中各选择10名义务调查员,以办事群众的角色,到窗口单位现场体验相关业务办理并打分评价,30名义务调查员共进行暗访近200次。

测评结束后,22个参评窗口服务单位的综合成绩排名和测评结果被呈报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并在全县予以通报。同时,该县认真对22个参评各窗口服务单位综合测评结果进行分析,剖析各环节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并及时反馈各窗口单位,为更好地补齐短板、改进工作提供指导和依据。县“双问计”活动办根据测评结果,向综合排名后3名的窗口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深入分析原因、限期整改。(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