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贤儿媳孝老爱亲传家风——记市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王俊才

2018-11-20 10:59: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贤儿媳孝老爱亲传家风

——记市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王俊才

在正定县常胜街社区,王俊才算是个“名人”。只要提及她,街坊邻居个个都会竖起大拇指:“我们见过这么多的媳妇,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孝顺的儿媳妇!”

说起王俊才孝老爱亲的故事,首先要从她的家庭说起。1980年,23岁的王俊才与李建平结婚时,婆婆已经去世,家中有公公和1个小叔子、5个小姑子。由于丈夫在家中排行老大,所以照顾弟弟、妹妹的事便全落在了王俊才身上。

随后的几年里,王俊才的三个女儿相继出生,她和丈夫如拼命三郎般地干活儿,维持这个12口人的大家庭。作为嫂子的王俊才节衣缩食,相继帮小叔子和小姑子们都成了家。

1991年,王俊才现在的婆婆侯景坤和王俊才的公公相识组成了家庭。2007年,王俊才的公公因病去世,家中留下独居的侯景坤。为了照顾年迈的婆婆,她和丈夫扔下了红火的生意,回到家中与婆婆共同生活。

2013年11月,王俊才的婆婆因下雪路滑不小心把腿摔成骨折,她辞掉了在园林站的工作,每天给婆婆端水端饭,洗洗涮涮。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婆婆在床上躺了好几个月,王俊才却舍不得离开半步。她为婆婆端屎端尿、洗澡、梳头、捶背,精心侍候,从不厌烦。她的婆婆逢人便说:“我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遇到了好媳妇,我家俊才待我比亲闺女还亲。”

在王俊才的眼中,丈夫虽然与婆婆没有血缘关系,但她认为,只要进了他们家,便是他们的亲人。所以,她一直像照顾亲人一样照顾着婆婆。

如今,86岁的侯景坤身体硬朗、精神舒畅,邻居们都夸她有福气,她挂在嘴上就一句话:“都是俺家儿媳妇照顾得好!”去年,侯景坤听说正定县推荐“好媳妇”的消息后,瞒着王俊才让邻居帮她去居委会推荐了自己的这个儿媳妇。

父母是儿女最好的老师。正是在王俊才的影响下,她的三个女儿个个充满着孝心、爱心。每次带食物回家,孩子们总是第一个拿给奶奶吃;学校组织给困难或患病的学生捐款,她们总会第一个献出爱心……□(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