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永不卷刃的“军刀”——记优秀共产党员、井陉县法院执行局干警陈岗文

2018-11-20 10:58: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永不卷刃的“军刀”

——记优秀共产党员、井陉县法院执行局干警陈岗文

说话干脆利落,工作雷厉风行,作风扎实过硬……井陉县法院执行局干警陈岗文自军队转业到法院工作18年来,始终像一把永不卷刃的“军刀”,退役不褪色,转行不失志,用突出的工作成绩赢得同事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十佳执行员、优秀军转干部等荣誉称号。

2000年10月,陈岗文转业到井陉法院工作,隔行如隔山,工作第一天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该学什么。按照当时院领导的要求,军转干警必须在一年内熟悉本职工作。为了尽快熟悉工作,陈岗文上班时间在办公室请教同事,下班回宿舍请教室友,早上顾不上吃早饭,又一头钻进书本和案卷中,仅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基本胜任了本职工作。多年来,不论是从事立案工作还是法警和执行工作,他都干一行,爱一行,成为业务骨干和内行。

但凡是移交到执行庭的案件都是疑难案件,努力使每一个当事人在每一个案件中得到公平、公正始终是陈岗文的最高追求。因此,他对每一起案件都严肃认真,一丝不苟,迎难而上,不惜磨薄嘴,跑细腿,熬红眼,也要把“硬骨头”啃下来,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一位涉案房屋腾退申请人曾在申请执行成功后激动地对他说:“通过这个案件可算理解执行工作的不容易了,你们真是太辛苦了,若不是你们这样敬业努力,我的案子就没戏了。”

陈岗文在办案中,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设身处地想当事人所想,急当事人所急,解当事人所难,将许多涉民生疑难案件圆满办结。2013年临近春节,在一起农民工欠薪案件中,被执行人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欠薪的8名民工住在深山,就指着这点收入过个好年,而被执行人在南方施工联系不上。为帮助农民工讨回血汗钱,他连续加班,想方设法开展工作。他专门跑到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请求帮助,将高某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实施联合惩戒。当被执行人在南方某地购买飞机票和火车票回家时,均被告知已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能售票。高某这才意识到欠款不还的严重性,当即让朋友来法院处理了此事。8名农民工拿到工钱后感动地对陈岗文说:“谢谢你,这下俺们可以放心地过个好年了。”

陈岗文就是用自己的“个性”去感染着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大家心里对他更是由衷地敬佩!(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李忠勇、胡芳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