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鹿泉区:一人俩名字原是重户口

2018-11-22 09:5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郄世民、郭建刚)11月11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宜安派出所民警李华平,在村中走访时,了解到一个重户口的可疑情况,经过认真查证,在做通当事人亲属工作后,注销其重户口。

11月11日,宜安派出所李华平来到辖区某村走街串巷调查研究,其间有村民反映宗某有两个名字,有的人叫他宗某,也有的人叫他韩某。李华平回到派出所,打开人口信息系统,经过认真核查发现,韩某登记的户口没有办理身份证,而与韩某在同一个户口上有一个跟其不同名、不同姓的宗某,已经办理了身份证。综合各方面信息,李华平确认韩某与宗某系同一人。

为了弄清事情的原委,李华平来到村里找到了宗某的母亲。在李华平再三劝说下,宗某的母亲道出了实情:2003年宗某的母亲在其亲友家为宗某上了韩姓户口,后来相关政策放宽,宗某的母亲又给宗某申报了真实户口。李华平得知真相后,向宗某的母亲详细讲述了相关政策,并讲解了重户口带来的隐患。在宗某母亲的配合下,李华平成功将以“韩某”为名申报的户口注销。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