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三地百位爱好者竞技 京津冀曲艺邀请赛石家庄市举办

2018-11-22 10:43: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津冀曲艺邀请赛石家庄市举办

三地近百位曲艺爱好者同台“竞技”

诙谐幽默的相声,朗朗上口的快板书,古风古韵的京东大鼓……11月20日晚,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笑声、掌声不断,第四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此精彩上演。

此次邀请赛由北京群众艺术馆、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联合主办,京津冀三地近百名曲艺爱好者共带来15个精彩节目,涵盖了相声、单弦、快板书、京东大鼓、天津时调等曲艺门类。主题包括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反映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赞颂身边的好人好事等。由天津市群艺馆选送的京韵大鼓《御河岸边我的家乡》、河北省群艺馆选送的快板《地球卫士塞罕坝》、北京群艺馆选送的山东快书《一碗饺子》等节目先后登场,为观众奉上了一场曲艺盛宴,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据了解,京津冀曲艺邀请赛是三地文化部门联手打造的品牌文化活动,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了三地曲艺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专家的一致好评。第四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延续品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展现京津冀三地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成果,对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普及与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11月21日,主办方将组织邀请赛中遴选出的优秀节目,赴井陉演出。(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