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2018-11-22 10:48: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致敬40年图片展开展

“展览真实展现了河北省四十年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很震撼……”“致敬伟大的时代!”《致敬40年——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目前正在河北博物院展出,连日来不少市民走进展厅观看展览,并纷纷留言,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

本次展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画报社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博物院承办。展览展出照片近400幅,集中展示了河北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览中一张张有温度、有厚度、有广度的照片,构建起一个个丰富鲜活的中国故事,也描摹出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走进展厅可以发现,其中第一部分展出内容为1978年至2018年河北省改革开放40年影像记录。以“百姓生活”为视角,聚焦群众的“切身感受”。第二部分则用来展出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以“社会发展”的维度,展示“国之重器”和“世纪工程”,突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现当代河北所经历的沧桑巨变,包括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冬奥会、雄安新区建设、新时代新篇章等。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影像一路看来,感觉生活一点一滴发生着改变,幸福感油然而生。市民邱立明说:“看着老照片让我想起许多往事,想起冬天做蜂窝煤,想起父亲攒了好久钱买了黑白电视机,想起一院子小朋友挤着看《大侠霍元甲》,特别幸福。”展厅中,不少人看到雄安新区建设场景图片时,由衷地发出感叹:“我们赶上了伟大的时代,相信我们的家乡会建设得更美,百姓生活也会更幸福。”展期至11月30日。(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